logo
           
logo
           

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2021年12月30日

转自航空材料研究院公众号——航材之声

  12月29日,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2021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整体变更设立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关于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筹建工作报告的议案》等议案,宣告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公司由中国航发航材院、中国航发资产公司、海淀区国有资产投资集团以及航空工业集团、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所设投资机构、国家产业投资基金、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等19家股东共同出资成立。

  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航发航材院为贯彻落实中国航发发展战略,在钛合金精密铸件产业的基础上,优选已培育成熟的橡胶密封材料、航空透明件制件和高温合金母合金产业等优质资产,组建的全新的航空材料产业化平台公司。

  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2021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由中国航发航材院院长戴圣龙主持,公司发起人代表、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候选人和职工代表监事出席会议,中国航发航材院院领导、相关部门、券商和律师列席会议。

  

  随后,公司分别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经选举后,产生由董事长戴圣龙,副董事长骞西昌,董事唐斌、郑成哲、刘晓光、张敬国、倪先平、叶忠明、黄进组成的第一届董事会。

  

  经选举后,产生由监事会主席吴文生,监事李兴无、张晓、安娜、姜良宝组成的第一届监事会,按照相关规定聘任了公司高管团队,并通过相关决议。

  在参会人员的见证下,公司董事长戴圣龙、监事会主席吴文生共同为公司揭牌。

  

  

  

  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是中国航发航材院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部署和国资委“科改示范行动”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中国航发发展战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实现新材料产业的集约化经营和产业化规模发展的重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