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钛合金精密铸造
科研实力

  公司钛合金精密铸造事业部的前身是航材院钛合金研究室,创建于1956年,是国内第一批从事钛合金精密铸造成型研究的单位,拥有国内强大的研发团队和完备的科研生产条件,始终引领着国内钛合金铸造技术。形成了从材料到构件制造的基础应用研究、工程化研究到批生产研究的技术研发体系,建成了技术一流的钛合金铸造科研生产基地 。

  拥有钛合金及钛铝合金材料设计及制备,同时发展了钛铝合金定向凝固、钛合金和钛铝合金粉末冶金精确成型技术,建立了铸造钛合金研制体系 、型壳材料与工艺体系。具有石墨铸型、特种砂型及熔模精铸等铸造工艺、具有铸造全过程计算机模拟仿真系统、突破了大型薄壁复杂结构件整体近净成型、精确控型控性、数字化质量检测等技术。具备完善的质量体系,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科研奖励。

  承担国内外各类航空航天钛合金精密铸件的技术攻关、产品研发和生产任务,是世界知名飞机及发动机制造商的主要供应商或战略合作伙伴。